姽婳兔子

All 铁 +欧美圈杂食
坐在台下鼓掌的人
头像来自我的羊🐏!

【锤铁/虫铁】 《海洋深处》08 NC–17 航海AU

   航海AU

*设定  船长Tony 大副Thor  水手 peter

  时间线是1800年。

【终于快完结了啊啊啊啊啊!再过两三章就可以完结了。
   这一章Thor和Peter的戏份比较少,因为主要是解开迷题,让大家害怕的鬼魂终于现身了。】

 
*高甜预警。

————
————

01

    Peter的情况逐渐恶化,他高烧不退,渐渐陷入昏迷,还说起了胡话。

    Tony最终决定,他一个人去魔鬼船埃塞克斯号上寻找补给。

    他知道Thor不会同意自己这个疯狂的主意,所以他在Thor外出捕猎的时候,悄悄的出发了。

     Tony临走前对peter说

    "Kid,等我回来。"

   

   

    埃塞克斯上到底有些什么,那个鬼魂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Tony不得而知,他不是不害怕,每天晚上船上传来的敲击声像是敲在他的心脏上,让他止不住的颤抖。可是他依然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船上搜索物资。

     因为如果他不去,他们三个绝对无法生存下来。

 

    于是Tony.Stark一个人,踏向这段不算遥远,但却勇敢的旅程。

02

    那天是我和Tony第一次见面,或者更严格的说,是他第一次见到我。

    正如前面我说的,我受了很重的伤,我的腿几乎断了,我不得不留下来给自己疗伤,事实上,我也无法离开。

    我不知道Tony他们离开埃塞克斯之后在岛上发生了什么,自从上次海难之后,我很少见到Tony,这个狠心的臭男人从来没看过我。

   不过那天Tony在岸边送别水手们的时候,我倒是在现场旁观了这一切。

   

    我没想到Tony居然会为了Peter选择留下,我也没想到一向理智的Thor也留了下来。

     这简直是自杀。

    
     我不得不在心里深深的叹服Tony。在这种绝境,他依然能坚持自己心中的信念,不论是生是死,也不论未来如何。

     可是这依然无法阻止我生他的气。

    
     说实话有些时候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气什么,活了这么久我见过无数风浪,我不是没有经历过生死别离,这不是我第一次被抛下,我早就对人类的绝情而习以为常,我并不在乎他们的死活。

    
     我本以为我这次也会坦然的接受这个事实,可是我还是高估了我自己。

   
     每个日日夜夜,我一想到Antony.Stark他居然狠心把我丢下,我就气的睡不着。

    
    而现在这个蠢蛋又蠢到留在这个岛上,这个主意蠢到连我都被气笑了。

     
   呵。很好。
   这样我就可以眼真真看着你在这个岛上慢慢死去,一点点化成白骨。

    

     我本来打定主意,再也不管这个小矮子死活。所以当我看到Antony.Stark偷偷摸摸的一个人上船的时候,我在心里狠狠的冷笑的一声。

    
    我看着他小心翼翼的,巡视着埃塞克斯,然后有些疑虑的走到受伤的船尾部。

    "是我记错了?我记得埃塞克斯之前明明受损的比现在要严重的多啊,"

    
    我听到Antony自言自语的呢喃着,我不屑的在心里冷哼。

    
     我站在高处,看着Antony在埃塞克斯上东摸摸西戳戳,他瘦了很多,大概是多日没休息好的关系,他脸颊都凹陷了,面容憔悴,身上原本光泽柔亮的绸缎衬衫此刻变得褴褛,本来就不算高大的他此刻从我这个视角来看,格外的瘦弱。

      反倒是那双棕色的大眼睛,依旧明亮。

   
      "嘿,伙计。"

  
      Antony.Stark突然的呼唤让走神的我吓了一跳,我以为他发现我了,原来他只是在对埃塞克斯说话。

   

    他真是我见过的,最蠢的一个船长。没有哪个人会蠢到和一艘船说话。

  
    我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

  
    他一边仔细的抚摸着埃塞克斯损坏的地方,一边轻声自言自语

   "嘿,亲爱的,你可真是受了很重的伤。"
  "你还能坚持住,和我一起航行么。"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明明发过誓不会再管这个矮子的死活,我也明白,我不该插手人类的事,可我就是忍不住。

   
  大概是Tony的手过于温暖,有或者他那双好看的像裹了焦糖的棕色大眼睛把我迷的失了神智,我沉思了一会,最终开口回答

   "放心吧,我还能带你在海上跑个一百年。"

   

     果不其然,我看到Tony受惊的回头,不敢置信的看着我,他的眼睛由于惊恐而睁大,我在他那双大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绿色的眼睛的倒影。

  
    这便是我和Antony.Stark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我相信看到这里,你们早就猜到我是谁了。

 
    是的,我就是埃塞克斯。

    我就是那艘,传说中吃人的魔鬼船。

03

    Tony死死的盯着我的脸,惊恐从他的脸上褪去,他皱紧了眉头,疑虑的开口

   "你什么时候偷偷藏在埃塞克斯上面的??这么多天了,你从没被人发现。"

  
    Tony贴近我,我几乎能感受到他身上的热量,这让从未与人类如此亲近的我很不习惯,他瞪着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细细的打量我。

  "我不得不向你请教,请问这么多天风吹日晒,你是如何让皮肤保持这么的白皙光滑?"

   

    现在轮到我疑惑了,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看到我不害怕的人类,而这个人的思维方式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过了好一会,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我的脸由于过度气愤而变的狰狞扭曲,我一把扯住他的衣领

    "你!!你这个愚蠢的人类,你居然认为我是偷渡的?!"

    

     我,神奇而又伟大的船灵,居然有一天会被人认为是偷渡的奴隶?

   

    Tony扒拉着我的手,眨巴着眼

   "那么请问绿眼睛先生,您是谁呢?"

 

    我松开他,不高兴的抱起手

   "我是埃塞克斯。"

————

    那天我和Tony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Antony这个人真的很适合做间谍,因为当你面对他的时候,你总是不由自主的告诉他很多真相,把自己的事一五一十的都吐露给他。

    "所以,你就是埃塞克斯,那天晚上水手们看到的鬼魂就是你了?"

     Tony弯腰找着船上剩下的物资,一边抬头问我

  
    "你要找的东西在这里,"
   我看他翻了半天啥都没找到的笨样子,勉为其难的帮他打开了船舱最右边的柜子。
    "对,是我。"

 
  "Wow,你可真是对船上了如指掌。"
   Tony一边夸赞我,一边跑过去
  "那每晚诡异的敲击声,也是你弄的?"

 

  "对啊,我受了伤,我得给我自己疗伤,我在修补埃塞克斯的船体。"

   "为什么那个水手说你没有脸和五官?他说在帽兜下只有虚无的黑洞和两个绿幽幽的眼珠子。"

     Tony又一次贴近了我,他的鼻子几乎贴上我的,他好奇的瞧着我

    "你看上去明明就很正常,我是说,和普通人类一样"

     Tony比划着

    "黑色的长卷发,瘦削棱角分明的五官,绿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你看上去和北欧人没什么区别。"

  
   我不着痕迹的使自己离他的脸远一点,我抱着手靠在身后的木桌上

     "我故意的。"

     "哈?"

 

     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你不觉得很好玩么?这样可以狠狠的吓他们一跳。"

  

     Tony神情复杂的看着我

     "那人的后腿骨?"

   
    "哦,你说这个啊?"

     

      我捞起左手边的锤子,下一秒它就变成了森白的骨头,然后又变成锤子

     "这也是我故意变出来吓他们的,它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修理工具。"

     我看着眼前的Tony无奈的捂住脸。

 

     其实这里我对他撒谎了,我手中拿着的,不是锤子,它确实是人的后腿骨,我不知道它属于哪个可怜蛋,它是我随手从海里捡的。

     我又不是人类,所谓的人伦道德什么的对我没有作用。

     可是我觉得身为人类的Tony会很介意这件事,而我不想让他对这个耿耿于怀,所以我撒了一个小谎。

     "你能修好你自己么?"

     Tony问我。

     "你知道么你这个问题,就像问人类 (你觉得你会死么)一样无礼。"

     "抱歉,我为刚才的问题道歉。"

    
    "放心吧。"

     我拍了拍Tony乱糟糟的脑袋

   
    "这种程度的损伤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经历过比这更厉害的劫难,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再次出海。除此之外——"
      我指了指船长室
     "你可以搬回来了,我已经修的差不多了。"

   
    "噢亲爱的绿眼睛船灵先生,你是不是在受了重伤的情况下,第一个修的就是我的船长室?"

      Tony坏笑着凑过来,我不自在的把他推开

   
    "你年纪不大,梦做的倒是挺美的。"
     我反驳着。

     
   我陪Tony收拾好药物和粮食,往甲板上走去,Tony叽叽喳喳的问个没停,一点都不像一个差点就死在荒岛的人

   
     "嘿,老兄,你今年多大?"
     "你还挺高的,看着和Thor差不多高,这是不是假的?也许其实你只有一个小豆丁那么大?"

     ……

    "你是男的女的?你看起来像个男的。"
    "如果你是男的,那我得冒昧的问一句,你有小兄弟么?"

     "…………"

     我突然后悔把这个烦人精喊回来了,我看他不如在那个脏兮兮的山洞里再待个一年半载的。

     "你再不回去,Thor和Peter要急死了。"
      我冷着脸对他说,他笑着摆摆手,跑回了远处的山洞。

    
     我站在船上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背影,像一个永远充满活力的小太阳。

     
      我又对他撒了一个谎。

      船长室,确实是我第一个修补的地方。

————

————

     

   

    

   

  

  

   

   

   

   

评论(45)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