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兔子

All 铁 +欧美圈杂食
坐在台下鼓掌的人
头像来自我的羊🐏!

【All铁向】 恶魔囚笼 12 监狱au NC–17 abo设定

【恶魔囚笼】12

 

*  All铁向,NC–17, ABO设定,监狱au,具体的设定看目录第一篇。

 *  全员恶人注意!!奇异黑化注意!!

 

*  有私设,本章爆字数。

 
 

————

————

 
 

01

 
 

     时间有多漫长,又有多难熬呢?

 
 

     斯蒂芬想他比任何人都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从小到大,斯蒂芬.斯特兰奇就没有任何朋友。他从小就表现出和周围同龄人不一样兴趣和爱好,以及超常的心智。

 
 

     在同龄人还在玩积木和玩偶的时候,小斯蒂芬就爱上了数学和计算,他疯狂的热爱那些由奇特数字和符号组成的公式,每当他解开一个谜题,他就像攻下了一座高塔。

 
 

      上了中学后,在同龄人迷上电子游戏的时候,斯蒂芬喜欢上了量子力学和逻辑学。高中的时候,周围的人疯狂出入各种酒吧和派对,斯蒂芬则是在实验室和学校的动物解剖台上度过日日夜夜。

 
 

      斯蒂芬认为人体是世界除了物理和天体外,最迷人的事物了。

 
 

       无数个不一样的细胞组成了人体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单位,而神经和肌肉覆盖在骨骼上,血液给予它们营养。

 
 

       人类是如此的脆弱,不过区区血肉之躯;可人类又是如此的顽强,他们经过演化,走上了自然界食物链的最顶端。

 
 

       人类使用工具,保留火种,用自己的智慧开创出现在的高科技世界。

 
 

      人类不会飞翔,可是人们却又可以飞翔。人类不会游泳潜水,可是人们却可以游泳潜水。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人类更伟大而又精明的构造么?

 
 

      于是理所当然的,斯蒂芬从小就被孤立被排挤,他的同龄人视他为异类和怪胎。

 
 

    【瞧啊,斯特兰奇是个怪胎,他从来不和我们一起玩。】

   

     斯蒂芬的智慧和思想被掩盖在他厚重的黑框眼镜后,人们看不到他的光,甚至连他的父母也不能,尽管斯蒂芬23岁就拿到了量子力学和临床医学神经外科的双博士学位,可是人们依旧对他抱有偏见。

 
 

      他没有任何朋友。

 
 

      从出生到现在的每一天,对斯蒂芬来说,都是日复一日无聊而又寂寞的一天。

 
 

      时间有多难熬?

 
 

      在小斯蒂芬被推倒在地,怀里的书本被扯碎,在他的父母认为自己的儿子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在小斯蒂芬羡慕的看向学校里成双成对的朋友们的时候,他可以很确定的说,时间真的很煎熬。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Tony.Stark。

 
 

     阴差阳错的,他在MIT的实验室门口撞到了Tony,斯蒂芬怀里的笔记本掉落在地,里面写满密密麻麻计算公式的纸张散落一地。

 
 

      当时的史蒂芬忙着弯腰去捡,生怕它们被风吹走,根本来不及抬头去看自己撞到的人。

 
 

      这时候一双手伸过来,递过来一沓捡好的纸。斯蒂芬看着眼前那双不算修长,甚至还带着点老茧的手,愣住了。

 
 

      从来没有人会帮他,大家只是看他笑话。

 
 

   

     “我刚才看了一眼纸张上的公式,哦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看的,实在是它们太显眼了,你也喜欢量子物理?”

 
 

      斯蒂芬的头顶有人说道,那个人似乎在笑,因为斯蒂芬还没抬头,就能从这个人的声音里听到他温和的笑意。

 
 

      斯蒂芬站起来,看向眼前的人。

 
 

      这是斯蒂芬.斯特兰奇和托尼.史塔克的第一次见面。

 
 

      当时的Tony穿着一身黑西装,里面配一件紫色的衬衫,打着格子领带。这样不伦不类的装扮在他的身上却出奇的好看而又迷人。

 
 

      这是Tony.Stark,电视上和杂志封面上的那个商业帝国的新王。

 
 

      Stephen当然能认出来这是Stark,大学里的年轻人,谁不认识Tony.Satrk,他简直是所有Alpha的偶像。他本人比杂志中还要有魅力,仿佛这个人身上自带某种光芒。

 
 

      

 
 

      等斯蒂芬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盯着眼前那双该死的好看的焦糖色大眼睛很久了。他快速的低下头,一边整理手中的纸张,一边把自己有些发红的脸隐藏在镜框后面。

 
 

     “只是爱好而已。”

      Stephen有些慌乱的解释着。

 
 

    “亲爱的,千万别妄自菲薄,你笔记本上记录的那些公式才不是什么爱好,你是我见过的数一数二的物理学天才,你很优秀。”

     Tony笑着说。

 
 

     Stephen有些惊讶的看向Tony,他想了一会,开口说

    “你不会觉得这样的爱好很无聊么?我身边的人都认为我是个书呆子。”

 
 

     Tony噗呲一声笑出声,他露出了史塔克式的经典笑容,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Stephen瞬间涨红了脸,他不该多嘴自讨羞辱的。

 
 

     Stephen舔了舔干燥的下嘴唇,想要离开这里,Tony却先他一步动起来。

 
 

     

     Tony把手搭在Stephen的肩膀上,他做出这个动作的时候神情自然,仿佛他们是相知多年的好友。Tony紧紧的搂了搂Stephen的肩膀,说

 
 

      “嘿伙计,他们当然会这么觉的了。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普通人的智商只有金鱼那么高,他们怎么能理解的了天才的想法。”

 
 

     Tony凑近了Stephen,故作神秘的眨眨眼,低声说

 
 

    “你才不是什么书呆子,你是这个世上不可多得的天才,你应该被大家敬仰。我的朋友,你知道么,智慧才是二十一世纪的最新性感潮流。

 
 

      Stephen直到多年后的未来,他都能清楚的回忆起那天的情景。

 
 

      那天的夕阳打在Tony的脸上,Stephen甚至可以看到他脸上细细的绒毛,他那双咖啡色的大眼睛好像是一滩融化了的焦糖,清澈而又深邃。

 
 

      Stephen觉得自己的多年没有起伏和感觉的心脏,突然复活了,它用力而又狂躁的在他的胸膛里跳动着,让他浑身燥热,让他眼眶发烫。

 
 

       人生真的很煎熬,在这滚烫而又污浊的人间走上一遭,真的受折磨。可是,只要有一个认可你的人存在,你就可以坚持下来了。

 
 

       而现在,Stephen终于遇到了这个人。

 
 

02

 
 

       Stephen从那之后就有了一些转变,他变的积极一些了,Tony的每一场讲座他都会去听,而他也获得了史塔克工业的科学基金,甚至还拿了特等奖。

 
 

       作为冠军,他可以和Tony合影,颁奖仪式结束后,Tony还邀请他共进晚餐。

 
 

        Stephen那天开心到像是在天堂一样。

 
 

        可是上帝像一个小孩子,喜欢恶作剧,他总是让一个人在最高点的时候,跌落到谷底。

 
 

         Stephen那天穿上了自己最好看最正式的衣服,他取下了自己的粗框眼镜,甚至还打了一个领带。他在镜子前看了又看,紧张而又缺乏自信。

 
 

      可是他最终还是迈出了那一步。他拿出怀里的气味抑制剂,想了想,还是咬牙给自己注射了。

 
 

     

      他喜欢Tony,发了疯一般的喜欢。尽管他知道Tony和自己一样都是Alpha,可是他也知道Tony的风流史,他知道Tony不仅仅和Omega上床,Bete也不拒绝。所以Stephen从认识Tony的那一天起,就给自己注射信息素抑制剂,让Tony认为自己是一个bete。

 
 

       

 
 

      这种行为对Alpha.来说,几乎可以算上一种耻辱。可是Stephen不在乎,只要能留在Tony身边,他什么都不在乎。

 
 

      那可是他漫长而又煎熬的生命中唯一的光啊,就这一次,他想努力追求,不让这束光溜走。

 
 

      可是他失败了。

 
 

      Stephen在用完晚餐,和Tony两个人共处一室的时候,他鼓起勇气脱下自己的外衣,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在看到Tony震惊的表情的一瞬间,他的心就坠入冰窟。

 
 

     他冲上前,想挽留企图离开的Tony,却在他身上闻到了与往日不一样的味道,是一股香甜的混杂着果香的焦糖味,当Stephen犹豫着问出口的时候,Tony像是再也无法忍受一般,把他一把推开,跑出门外。

 
 

     “我们以后还是别再联系了。”

 
 

      这是Tony头也不回的离开时,对Stephen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人生中的光啊,最后还是消失不见了。

 
 

03

 
 

      往日的旧事被一件件拨开,记忆里那个模糊的总是低着头的黑发身影,和眼前这个身影修长度有魅力的Alpha重合在一起。

 
 

      Tony张大了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Stephen这十年的变化太大,导致Tony见面时根本认不出,可是他却记得Stephen身上独特的信息素的味道,那种富有距离感而又有些发苦的,混杂着乌木的焚香味,闻过一次就很难遗忘。

 
 

      Stephen微微松了下自己的领带,缓慢的说

    

     “你知道我们多久没见了么?Tony。”

 
 

      Tony皱着眉看向眼前这个陌生的旧相识,说

    

     “十年。”

 
 

     “不,不是。”

     Stephen走近一步,他浅灰色的眼睛平静的看向Tony,里面好像没有任何感情,又好像深情到无法表达。

    

     

     “是十年零五个月。”

     “你离开之后,我选择了医学这条路,成了一名神经外科医生。我本来以为我们再也不会遇到了,可是命运又把我们安排在了一起。”

 
 

      Stephen笑了,他微微歪着头,看向Tony.

 
 

     “你瞧,Tony。命运真是会捉弄人。”

 
 

      “既然你成了一名神经外科医生,那你为什么会到这个监狱里?”

       Tony问。

 
 

       Stephen听到这个问题后,他的眼睛暗了暗,神色晦暗,他紧紧的抿住自己的嘴唇,使其紧绷成一条锐利的直线

 
 

      “这不关你的事。”

      Stephen恶狠狠的一字一句的说,仿佛在报复Tony一般。

 
 

————

 
 

      “我想这与你无关,医生。”

 
 

————

 
 

        Tony回想起那日自己在医务室和Stephen争吵是对他说的话,有些好气又好笑的说

 
 

       “这么记仇可不像你的风格啊,小法师。”

     

 
 

       小法师是当年Tony和Stephen认识时,Tony给他起的外号,因为Stephen的口袋里总能掏出各种各样Tony需要的东西,就像变戏法的一样。

 
 

       Stephen的神情在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立刻转变,他的表情因为愤怒而扭曲,他冲上前用力的抓住Tony的手臂,咬着牙说

 
 

  .   “别喊我这个名字,Tony,我们没熟到你能这么称呼我的地步。你明明就忘记我了,你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别装出一副和我很熟的样子。”

       

 
 

       

      手臂上传来的疼痛使Tony皱了皱眉,他看向Stephen,问

 
 

     “所以你有什么打算?把我打一顿出气?还是说你其实就是为了报复我?”

 
 

       Stephen注意到了Tony皱眉的动作,他顿了顿,松开了手,他神情晦暗的看向Tony,突然笑起来

 
 

       “我还是爱你,Tony,这可真令人奇怪。尽管在你羞辱抛弃我之后,我还是爱你。这么久以来,我一直想要抑制住自己对你的想念,可是我越是压抑就越是想你,我恨你Tony,可我恨完之后,我还是很爱你。”

 
 

      “所以你准备要好好对我?”

      Tony皱起眉头

 
 

    

      “不,Tony,你不配得到这些。我不想要给你什么普通简单的爱,我想要给你痛苦的,绝望的,让你艰难挣扎而又无法逃脱的爱情。”

   

      Stephen笑着说,他浅灰色的眼底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Tony却突然笑了起来,他露出那种经典的史塔克式笑容,和当年他们第一次遇见时露出的笑一模一样

 
 

       “你觉得好笑么?你觉得我这十年来的一厢情愿是一个笑话么?”

        Stephen猛的把Tony按在墙上,他的手按着Tony的肩膀,把它抵在冰冷的墙面上,他低着头冷着脸问。 

 
 

       “你说的很对,史蒂芬。没人会愿意写十四行诗来歌颂和平,只有疯狂和痛苦才值得被记录。”

 
 

      Tony平静下来后,看向Stephen,过了一会,他神情认真的说

      “对不起。”

 
 

      Stephen收起笑容,他看向Tony

      “你在搞些什么鬼,史塔克。”

   

      他说完后想了想,接着说

     “也许你只是在拖延时间。”

 
 

    

      “我不知道我会对你造成这些伤害。”

      Tony说。

      “当年的我太年轻了,我心高气傲年轻气盛,身边有数不尽的床伴,我床上人的脸每天都不一样,却又千篇一律,美艳而又艳俗,带着金钱的向往和渴望。”

 
 

      “你的意思是,我和那些人一样?”

       Stephen冷着脸咬牙问

 
 

  

     “不,就是因为不一样,所以我才拒绝了你。”

    

     现在轮到史蒂芬困惑了。

 
 

    

     “你说你没有朋友。”

      Tony看向Stephen,淡淡的说

 
 

     “我也没有朋友,史蒂芬。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从小到大,身边的人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目的而接近我,只有你是不带任何功利的企图和需求。你是我当时唯一一个朋友。”

     “正因如此,我才不能接受你。”

    

 
 

      Stephen有些震惊的瞪大了眼睛,可随后他又冷笑起来

      “如果你是企图获得我的原谅,那你可以放弃挣扎了,没用的。”

 
 

       “不,史蒂芬,我还是做错了,我得向你道歉。”

       Tony平静的说。

 
 

       “我当年只有20多岁,我惧怕真心和爱情,我不相信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我现在依旧不信。当时的我只想要派对和一夜情。所以当你认真的和我说你爱我的时候,我被吓到了。”

     

       “我不敢面对所谓的爱情,所以我选择逃避。”

       

 
 

        “所以你就把我推开和我断了联系?”

         Stephen冷笑着问。

      

        “我本来没这么打算的。”

        Tony说

        “可是你说破了我的秘密,那天你说你闻到我我身上有焦糖的味道,我害怕了。”

        “我一直隐藏我Omega的身份,外界的人史塔克工业虎视眈眈,我不能暴露自己。”

        “我当时太害怕了,我只有二十多岁,而二十多岁的我能想出的唯一办法就是逃开。”

 
 

       Stephen看着神情认真的Tony,面色晦暗不明。

 
 

    

      “所以我得和你说声抱歉,抱歉曾经的我伤害了你,我当时只是想保护自己。”

      “对不起,我曾经的朋友。”

      

        Tony说。

 
 

       “可是你不应该自我放弃,Stephen,你不需要害怕被拒绝,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Stephen盯着Tony的双眼,他锐利的浅色眼眸里此刻满是无奈和痛苦

 
 

       “可是我不想要更好的人生,Tony,我只想要你。”

 
 

————

————

  *  注: 关于史蒂芬的小时候设定来自本尼出演的图灵和神探夏洛克。

【智慧是性感的最新潮流】引用自神探夏洛克里的台词。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这章还是没肉,我写着写着就爆字数了,太多了,肉写不下了。我下次真的真的真的一定补上! (跪倒)

        我发现我写文真的是又臭又长,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可是我真的太喜欢描述角色的情感了。感情的逐渐发展对我来说简直太致命了。(我得好好反思一下)

 
 

      这一章依旧只有奇异铁,这章解开了多年的误会,史蒂芬和托尼这两个嘴硬的人终于可以敞开心扉了。既然误会解开了,那么x情节也是理所当然。(可是我原本想写半强制的,哎,抓头)

 
 

      我白天太忙了,大伙的评论我都看了,但是还没来得及回复,我明天中午下班了再回大家。感谢大家的留言!(鞠躬)我先去睡觉啦,姐妹们晚安⁽(◍˃̵͈̑ᴗ˂̵͈̑)⁽。】

     

 
 

    

      

 
 

      

 

评论(108)

热度(8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