姽婳兔子

All 铁 +欧美圈杂食
坐在台下鼓掌的人
头像来自我的羊🐏!

【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21 完结篇01 大圣×唐僧 猴唐cp

21   【完结篇01】

 

      我以前只知在人世间教化人从善,现在才明白,我不入地狱去普度众生,众生如何超脱?

   我愿渡她而死,下一世,我依旧信我所信。

   一世不成,我便渡她十世。

                                                       ——唐玄奘

    齐天大圣孙悟空,
    身如玄铁火眼金睛,
    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一个跟斗云呐,就是十万八千里。

    这首童谣流传了五百年。

    云海西国离花果山有多远?

    孙悟空不知道。

    但对他而言,也不过就是两个跟头的功夫。

    可是不知怎的,他兜兜转转,走走停停,就是到不了花果山。

    不知道是孙大圣真的忘记了居住了几百年的领地位于何处,还是处于别的原因,不想回去。

    【你心魔太重,我渡不了你。】

      这句简简单单的话在大圣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仿佛成了他的魔障。

      “他奶奶的。”

       孙悟空怒极反笑,骂出了声。
       他心头冒火,却又不知道该往何处撒,只能恨恨的把金箍棒往地上一插,蹲立在上面。

        “好一个 ’我渡不了你。”

         孙悟空半低着头,喃喃自语,浅金色的瞳仁呆滞的望向地面。

         他好像在思考些什么,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在发呆。

         “嗤——”

         孙悟空笑了出来,眼中却一点笑意都没有,一片苍凉。

       
         “你渡遍天下苍生,为何就不渡渡我?”

          ————
          ————

          雪山之巅

          这里的雪已经下了一千年,从没停过。

          在这冰冷绵厚的雪的下面,埋葬了成千上万具尸骸。

          他们或许是过往的路人,或许是居住在山下偶尔想要打些野味的村民,更多的,是云海西国奉命而来讨伐妖孽的士兵。

          前面那个晶莹剔透幽深黑暗的洞穴,就是妖孽的藏身之处。

          这里就是白骨夫人的家。

           ————
           ————

           偌大空旷的洞穴里覆盖着雪白寒冷的冰雪,莹润剔透的冰晶幻化成白色的羽毛,在空中旋转盘旋。

           白骨夫人此刻已经褪去了所有的伪装,变回那个冷艳绝美而又苍白冰冷的妖精。

            她宽大的用复杂精致的冰雪点缀的裙摆铺在冰面,眼中流淌着猩红色的光芒。

            白骨夫人弯下身子,凑近下方那个正在打坐念经的人,吐出一口白烟

           “别念了,小和尚。”
           “如来他听不到的。”

            白骨夫人那没有一点光亮,黑的如同漩涡的瞳仁死死的盯着唐僧,仿佛透过他看到了当年的某个人

            “祈祷根本没用,没人会来救你的。神明根本听不到你的祈祷,你只有绝望的,一步步看到死亡逼近。”

      
            唐僧拨动佛珠的手指停了下来,他抬起眼眸,凝视着白骨夫人。
            他张开被冻的发白的嘴唇,缓缓说到

           “小僧并不是在祈祷着有谁能来救小僧。”
           “小僧在祈祷施主你能早日看开,脱离苦海回头是岸。”

            白骨夫人愣了一下。

            她仿佛有点不相信自己刚才听到的。
            然后侧过头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有趣,真有趣。”
           “你居然现在还想着渡我。”

            白骨夫人似乎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张狂的笑容在她那张惨白绝美的脸上显的格外诡异。

            “你可知道——”

            她突然转过身子,猛的凑近了唐三藏,几乎鼻尖都要碰上。

             她眼中猩红色的光芒越来越明显,最后弥漫了整个眼球。

             白骨夫人朝小和尚的脸吐了一口气。只是她不是活人,那自然不是什么温暖湿润的气息,那是沉寂了上千年,吞噬了近千个魂灵的死气。

              冰冷刺骨。

              唐僧的睫毛上瞬间染上了一层冰霜。

             “你可知——我会吃掉你?”

              白骨夫人微微歪着头,看着唐僧。

              “你不是要渡我么?”

               白骨夫人直起身子,俯视着唐僧,眼中不带任何情感的开口说着

             “我已经吞噬了999个人,还差一个,我就能度过千年劫数,彻彻底底的变成一个妖魔,再也没有谁能管的了我。”

             “不如你就让我吃了,满足我这千年的夙愿,渡我一程吧。”

             唐僧放下念珠,抬起头看着她

            “你为何要心心念念的成魔,得道成仙不好么?以你的修为,多做善事,成仙只是迟早的事。或者投胎转世为人,也比妖好。”

             白骨夫人仿佛听到了世间最好笑的笑话,她勾起嘴角,好笑的问

            “成仙?我为何要成仙?”
            “我就想成魔。无拘无束,没人能管得了我。”
           “我已经做过一世的人了。”

             白骨夫人无机质死气沉沉的眼眸看着某处,好像回忆起了什么

            “我再也不想当人了。”

            “我只想当魔,谁也杀不了我。”

             她猛的俯下身子,掐住小和尚细弱的脖颈

            “吃了你,刚好就是第一千个。”
            “你还有什么遗言要说么?”

 
             唐僧原本被冻的煞白的脸由于窒息变的通红,他艰难的张开嘴,一字一句的吐出他想说的话

            “如果吃了小僧,你能度化的话。那便动手吧。”

             白骨夫人蔑视的笑着

            “事到如今,你还想着渡我。”
            “迂腐。真是如来教出来的好狗。”
     

             白骨夫人眼中红光盛行,空气中冰霜极速的飞舞盘旋在她的身边。

              “这就是你最后的遗言了?”
     
              她张开嘴,开始吞噬唐僧的魂魄。

              “那猴子不会来救你了,你死了这条心吧。”

               唐僧的眼神逐渐失焦,呼吸越来越难,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魂魄在被一点一点吞噬。

               原来这就是死亡么?
               真难受。

               到了最后的最后,他突然很想见见那个总是扛着金箍棒的身影。

               他这一辈子,从不亏欠任何人,他渡了天下人,却唯独忘了了那个人。

               唐僧取经路上不曾跨过一叶苍生,却唯独负了孙悟空一人。

               他想见见他。
  
               哪怕只有一面也好。

              唐僧怕自己下一世喝了孟婆汤,就再也认不出孙悟空了。

    —— ——
    —— ——

      兔子有话说:

       失踪人口回归!!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

       其实也没啥。

       我是个平时没事就爱写写东西画画偶尔开车写点小黄文的人,结果有天我写的小黄文被室友看到了,她们偷偷的看了之后还当面嘲笑了我,还嘲笑我喜欢的cp我喜欢的偶像。并且持续了好几周。【具体事情如果感兴趣可以看我上一篇文章】

        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有点大,导致我好几个月根本不想写任何东西。

        可是现在我想开了。

        我喜欢的人,小罗伯特.唐尼曾经说过一句话

      【你们打不倒我的。你们做的一切都将使我变的更强大。】

        我回来了。

        各位好久不见。

        这么长时间以来,谢谢你们不离不弃。【比心】

       

      

  
            

            
           

             
           

          
       

      

        



    

评论(29)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